工会概况

一、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进行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开展工会工作,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指导分工会开展工作。

三、根据工会章程,按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组织各委员会的经常工作。

四、全面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承担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教代会筹备、会务及闭会期间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

五、做好教职工爱国主义和爱岗敬业教育工作,积极推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集体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

六、关心教职工生活,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深入做好“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努力把工会办成教工之家。

七、做好女教职工和青年教职工工作,发挥校女工委员会的作用,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健康成长。

八、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特色,组织开展好适合教职工特点,健康向上的全校性文体活动,组建、管理好教职工特色协会。

九、密切联系群众,负责教职工的福利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为教职工办实事。

十、根据财务规章制度,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

十一、抓好工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工会管理。

十二、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