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工程学院工会小组联合举办春游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4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陶冶情操,营造和谐、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520日,图书馆工会小组、电子工程学院工会小组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放下书卷、品读自然”的春游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家属们乘坐大巴从学院出发,上午游览了牛首山风景区。牛首山位于南京市南郊,因山顶突出的双峰相对峙恰似牛头双角而得名,又名天阙山,风光秀美,素有“春牛首”之美誉,是金陵四大名胜之一,明四家之一的文徵明曾绘《金陵十景册》,其中就有牛首山之景,而牛首烟岚更是古金陵四十八景之一。一座牛首山、半部金陵史,岳飞抗金故垒、摩崖石刻、弘觉寺塔、郑和文化都在这里留下篇章,故而牛首山又是一座不折不扣的文化之山。踏入牛首山风景区,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佛顶宫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大家徜徉其中,仿佛置身于欧洲老建筑中,直径超200米的金色穹顶,营造出天人合一的氛围,各项设施运用了青铜、鎏金、掐丝珐琅、雕塑等数十种传统工艺,殿内天幕均由美术大师手绘,宫内还展示了大量艺术作品,包括木雕、石雕、铜雕、漆画等,艺术珍品令人印象深刻,大家驻足观摩,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佛顶塔是另一个不能忽视的打卡地,佛顶塔高度约88米,塔结构九级四面,唐风古韵风格尽显,置身塔上,看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游览完牛首山风景区,大家就近用餐后,来到了老门东,因地处南京城南门以东,故称“门东”,与老门西相对,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老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大家走走停停,享受金陵美食,梅花糕、糖芋苗、酥烧饼、回卤干、鸭血粉丝汤等等南京传统小吃都得到了大家的青睐。精美的小吃满足了味蕾,也为一天充实的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春游之旅,不仅让大家游览了美景,享用了美食,也让两个部门之间互相了解,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撰稿:吴舒波 初审:郁慧珍、张蕴 审核:王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