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1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13会议室召开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吕海蓉、副院长兼副书记王楷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成员、工会委员会成员、各主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海蓉主持。

会上,提案工作组汇报了学院近两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反馈落实情况、目前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一些师生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围绕学院关于提案工作的内容要求,结合自身日常收集的相关资料信息,就提案工作畅所欲言。

工会主席王楷就如何落实好提案反馈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规范教代会提案反馈流程;二是明确教代会提案回复工作要求,要求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的回复工作。

副院长吕海蓉做总结发言,她提出:一是高度重视,确保落实。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直接参与学院管理的重要方式,也是学院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握住时间节点,按期完成提案落实任务,给代表们一个完整、明确的反馈和答复;二是及时沟通,细致高效。要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每一项提案、意见、建议,主动与代表通报情况,反馈信息,并认真撰写答复材料,对于目前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向代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取得教职工的理解和谅解,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师生满意度。

(撰稿:黄伟 编辑:王秀芬 审核:王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