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年度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51

各工会小组:

为加强工会小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经验,大力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努力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性和创造,进一步推动工会基层工作的开展,根据《工会法》和工会章程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评选表彰2022年度工会积极分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比例

工会积极分子应在工会会员中评选产生,评选比例为8%。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推荐、评选上报,推荐比例为本工会小组会员总数的10%,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贡献较大,能起带头作用

(二)团结同志,关心集体,有良好的服务意识,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并能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愿望,受到教职工的好评。

(三)善于做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院发展献计出力。

(四)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协助工会干部开展工作,有奉献精神

(五)个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申报资格:

          1. 在意识形态或师德师风方面出现错误的;

          2. 被二级单位、学院通报或被媒体曝光,严重影响学院形象的。

三、评选方法及要求

(一)工会小组要精心组织,按照评选条件,确保评选质量。

(二)评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三)填写《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工会积极分子申报表》(见附件2)和《2022年度工会积极分子汇总表》(见附件3),先进事迹材料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既总结工作情况,又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先进事迹材料不少于500字。

(四)请各单位将《工会积极分子申报表》纸质版或扫描件于20221230日(周五)前统一报院工会(联系人:王秀芬,行政楼0807),《工会积极分子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wxf_yz@163.com,过期视为放弃。

(五)院工会对各工会小组推荐的积极分子候选人进行评议,公示评选结果。

四、表彰奖励

获得“工会积极分子”称号的工会会员,院工会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院工会将获得“工会积极分子”称号的会员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附件:

1. 2022年度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工会积极分子申报表

3. 2022年度工会积极分子汇总表




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