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37


1225日,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的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列席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

王国平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 2022年,通达学院以核心指标为引擎,坚持将“奋”字写实,多措并举,在专业课程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师生竞赛、学生工作、内部治理、群团工作、校院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以党的建设为领航,坚持将“严”字当先,以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思想建设、基层组织、纪律作风、宣传工作、群团工作、综合治理等方面为抓手,把舵引航,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学生学科竞赛的水平,紧扣产教融合这根主线开展专业和课程建设,创新招生和就业的模式,提升学生管理能力,坚持将“质”字为要,苦练内功,提升内涵式建设。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完善内设机构设置,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决策体制,真心实意服务师生,构建综合保障机制,将“干”字打底,攻坚克难激发发展活力。以绿色理念为追求,改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的作用,坚持将“美”字为调,精雕细琢提升校园品味。以疫情防控为号令,构建防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勠力同心共显通达力量。今后,通达学院将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诠释使命,保障事业发展稳定向好;围绕内涵发展“聚实力”,把握关键,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生管理“聚动力”,铸魂育人,激发持续发展的新空间;围绕治理效能“聚活力”,纵深推进,增强综合事务的服务支撑;围绕民生福祉“聚合力”,共建共享,最大程度提高服务质量;围绕风险隐患“聚定力”,有效防范,牢牢守好校园安全防线等方面下功夫。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从参与民主管理、督办交代会议提案工作,履行工会职责、全力保障教职工民生,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和谐发展及2023年工作展望四个方面代表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进行报告。 张飞、蒋方华、解厚荣同志分别作提案、财务及招生就业工作报告。

朱清书记对本次教代会、工代会进行总结,她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在特殊时期克服困难承担会议准备工作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过去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累累硕果,正是全体通达人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让我们且待春来。




(撰稿:黄伟 编辑:王秀芬 初审:王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