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诗颂南邮” 教职工微诗歌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7



各分工会:

为全面展示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描绘美丽校园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讲好南邮故事,以诗文为媒介,以创作为桥梁,讴歌我校朝气蓬勃新气象,颂扬我校催人奋进新成就,校工会将举办“诗颂南邮”教职工微诗歌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创作格调高雅、构思精巧、情感真挚、文笔流畅、凝练明快。本次大赛仅限中文投稿,文责自负。

(二)作品体裁为现代微诗歌,即新诗体,作品名称应与诗歌主题相符。原则上不得超过150字,不得超过20行。谢绝格律诗。

(三)诗歌作品应是作者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曾经在校级及以上平台公开发表或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相关赛事奖励的作品不能参赛。

二、参赛方式

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活动,参赛作品于2022915(周四)16:00之前将参赛作品上传网页https://forms.njupt.edu.cn/f/FwKXGX或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上传:






联系人:王祉茗,联系电话:85866365

三、奖项设置

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奖项若干并给予奖励,获奖作品将在校园内展示。

校工会不承担因作品著作权纠纷引发的法律责任。校工会对参赛作品拥有出版、推广等处置权,不另付稿酬。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征稿之各项规定。

本届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属校工会。

特此通知。




南京邮电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621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