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联合后勤管理处为全院师生开展应急急救培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95

    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能够有效应对家庭或校园中遇到的突发情况,更好的保障家人及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工会联合后勤管理处特邀扬州市120急救科科长俞宙主任和科教培训科科长汪茂胜主任,于2021616日下午在行政楼报告厅进行应急抢救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引起了学院领导及部门领导的深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此次培训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心脏除颤、呼吸道异物,培训内容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俞宙主任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运用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理论知识进行抢救的处置方法,汪茂胜主任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演示,并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步骤和对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动作要领进行现场演示,逐一讲解心脏按压力度和节奏等要领。通过本次讲座和互动演示,在全院范围内普及急救理念、提升急救技能,从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撰稿:王秀芬 编辑:王秀芬 审核:王楷)